缓慢再生中

【兴迅】距离

极挑cp杂群群宣文:472520318
默认全员单身,大家用餐愉快^ ^
 
 
 
 
 
 
 
00.
  王迅人老实。
 
  每次在极限挑战里结盟,都是真心实意地结:对方不首先流露出反叛的迹象之前,他断然不会首先撕裂盟约。每次在极限挑战里冒险,也都是真心实意地冒险:看到1号钥匙毫无安全措施地挂在高处,也瞬间就决定向塔上爬;看到黄渤在水里洋洋自得,一咬牙一狠心还是朝湖里跳。
 
  他玩个游戏都像是在真的生活那样倾力。
 
  他对别人也实在。
 
  除了在钱财方面显现出仿佛不受任何外物影响似的抠门,还有偶尔不可抑制地外露因“不被关注”而产生的失落,王迅很少展示自己的所欲所需。总是在默默地进步,默默地付出,难得正经地要求别人做到什么。事实上,几乎没人听到过他对别人正经提出要求。
 
  他在现实生活里扮演着和他电影中相似的角色,并不显眼,但绝对不可或缺。
 
  可他真的无可替代吗?
 
  其实也未必。
 
 
 
 
01.
  艺兴是个标准又优秀的直男。
 
  他不好意思与女孩竞争,下意识地谦让女生,从未想过非异性之间的可能性,盼望着一份纯真又专情的童话式爱情。他是当世标杆里毫无疑问的的佼佼者。
 
  在他点开某粉丝语气神秘地发给他的文包之前,他的世界一片正直。
 
 
 
 
02.
  艺兴最近时常精神恍惚。
 
  他开始对兄弟间本稀松平常的亲昵的肢体动作神经过敏般躲避,在他们玩笑的告白捧脸甚至亲吻的时候反应过激。但大家担忧地询问他的状况的时候,他只是茫然又痛苦地表示我想静静。他们不知道现在的他看到原本普通的亲昵动作,脑海里就会不受控制地迅速滚过包含着各种哲学符号的弹幕,充满了黄色和腐气的讯息。
 
  他浑浑噩噩地想到,原来以为男人之间不必腻歪地分来分去,紧急情况下好兄弟同穿一条内裤也没问题;现在他突然看到一条陌生的分界线,在他和兄弟之间画出一段男女皆适的距离。
 
  大多数人还当他是睡眠不足,只有某只老狐狸敏锐地意识到发生了一些严重的问题。他担忧地望向艺兴,决定收工后找他徒弟好好谈一谈。
 
  结果还没等到收工,就出了问题。
 
  艺兴一脚踏空,掉进水里。
 
 
 
 
03.
  突如其来、意料之外的困境掳获了他的思考能力,他慌张地挣扎,全然忘记了一切游泳与求生的技巧,近岸湖水的深度也只是刚够两米。
 
  他开始大声地呼救,呛水,小腿也开始抽筋。雪上加霜的是,现在是休息时间周围连个摄像师都没有,这里方圆百米内只有满怀心事心神不宁的他自己,和因为担心他而追出来的王迅。他知道王迅水性并不够好,所以他喝令王迅不要救他要去找其他人来帮忙,强行定下心神尝试自救,却也知道今天怕是难逃一劫。
 
  然后就在他双眼趋于模糊之时,他听到了有人跳入水中的声响。
 
  接着他被一双有力的手臂环抱,他感到自己正在远离湖底,他听到了在这个特殊情况下犹如天籁的安抚声音。
 
  是他迅哥,他水性并不好的迅哥。
 
  某些早有期盼的恋爱幻想和不曾考虑的伴侣性別被湖水搅乱混匀,在他心里盘根错节地蛮横生长,纠缠起来他过去坚定的认知,剥夺了他曾经根深蒂固的爱情观,最后狂风卷落叶般获得了毫无疑问的胜利。
 
  张艺兴现在只觉得被那人珍宝般紧拥在怀、生怕他就此离去的那一刻,甜蜜得不可思议。
 
 
 
 
04.
  男人帮众人闻讯前来看望已回房休息的艺兴,看到小绵羊并无甚大碍均松了口气,留下黄磊照顾他徒弟,其他人又结伴去看了王迅。
 
  屋里只剩下师徒二人,气氛渐渐沉默,艺兴低着头不与黄磊目光接触,黄磊吸一口气又长长地呼出,开门见山地问他精神恍惚的原因。
 
  艺兴仍没抬头,攥住被角又艰难地放开,反复数次,终于干涩地开口:“师父,我可能……喜欢上迅哥了。”
 
  黄磊的目光剧烈地波动起来,却很快如释重负地笑开:“嗐,我还以为是什么天打雷劈的大事儿呢。”他紧接着开始絮絮叨叨,“迅子balabala”地同他讲了很多,一本正经地跟他说王迅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,像是某个帮学弟追学姐的学长的口气;又告诉他男人帮的大家思想都很开明的,就算有哪个不长脑的认死理师父帮你好好给他念念经,都不是听不懂道理;又说起社会对同性恋身份的认同度,顿了一下说道不论如何,艺兴大家挺你。一直未收敛的是嘴角的笑意。
 
  艺兴觉得嗓子更是干涩得紧,更加用力地攥皱了被单。也许喉咙与眼睛之间也有一条隐秘相连的神经,他开始感到眼周也酸涩得要命,又好像只要一战栗睫毛,眼中就能聚起雨。
 
  他颤抖着开口:“谢谢你,师父。”换来黄磊安抚性的轻拍手臂。
 
  有这么一群兄弟在身边,他觉得安心。
 
 
 
 
05.
  张艺兴开始以各种理由蹭在王迅的身边。平日里没话找话,拍戏时嘘寒问暖,录制中更是一开局就果断呼叫王迅讲结盟,搞得他迅哥叫苦不迭,都学起了艺兴的口癖:“哎呦喂,咱们男人帮6个人呢,干嘛老揪着我不放哪,我什么时候招惹你了……”
 
  小狐狸的气焰严重受挫,趁着录制间隙找到他的老狐狸师父,一屁股坐他面前开始苦恼又抓狂地把拉头发,崩溃地问黄磊他要不要尝试一下玫瑰轰炸和晚宴大法。
 
  黄磊哼哧哼哧地笑开,笑够了又出声揶揄:“人都以为你已经属于三精了,没想到还是三傻,照这情况我看你能够一举夺得大傻宝座啊,不得了了艺兴。”
 
  被打回小绵羊原型的艺兴涨红了脸,嗫嚅了半天,挤出一句:“我又没追过男生……”
 
  黄磊坐他旁边拍拍他脑袋,悠悠地冒出来一句:“其实吧不管男生女生,只要你认认真真和人家表了白,大大方方示好,比任何套路都管用。真的。”看着艺兴还在他上一句话里怔忡,语调一转又来一句:“不过有的时候套路还是很给力的。”说着就对着艺兴窃窃私语起来。
 
  面薄的小绵羊听着听着,又悄悄红了脸皮。
 
 
 
 
06.
  王迅最近轻松了许多。
 
  自从他上次救了张艺兴——不过艺兴确实是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——但自从他救了知恩图报的张艺兴,他就日日听着他的嘘寒问暖醒来,夜夜想着他的嘘寒问暖睡去,这种角色的巨大转化让他非常不适应。向来是他扮演不图回报的角色。
 
  有的时候他真的恨不得张艺兴忘恩负义。虽然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 
  他总觉得,像他那样闪闪发光的年轻人,眼光不应该聚焦在他这里。
 
  果然现在,艺兴不再对他抱持那种狂烈的热情了。一度过分跨界的张艺兴,最终还是回到了之前那个稳定已久的安全距离。
 
  总归是年轻人,过了那个劲头,心意也做足了,也就没必要对他纠缠不休了。
 
  他松了口气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那刚被楞头楞脑的年轻人温暖了些的、其实极度渴求关怀与注意的内心,又慢慢暗淡了下去。
 
 
 
 
07.
  又是一次男人帮例行聚会,精神松懈的松鼠完全没注意到其余五人偷偷交换的眼神——虽说他也没道理精神紧绷就是了,又不是在录制现场。接着大家开始有意无意向艺兴灌酒,小狐狸一边说着“哎呦喂我喝不了多少酒啊”一边就有不少酒水下肚,白皙的面庞上腾起一片红晕。就坐在他旁边的王迅于心不忍,帮他挡了不少酒,但艺兴还是一副失了力气的样子,晕乎乎低斜倚在王迅肩膀。其他人迅速交换眼神,快速又隐秘地推选出黄磊作为代表发言:“你看看你们怎么还和个孩子耍赖啊,瞧把人家灌醉了吧,明天还要拍节目呢这要是醒不了酒可咋整?”孙红雷立马接话,好像他刚刚不是灌酒大军的一份子似的:“就是说啊,要不迅子你把艺兴送回去吧,万一醒不了酒可就真的没法儿整了。”
 
  王迅彻底无奈了,要灌酒的是你们要醒酒的也是你们,叹了口气还是架起了艺兴。年轻人触感良好的手臂环绕在他的颈间,呼吸扑打着他的耳垂,激得他心神一荡,又立马垂下眼睫露出自嘲的微笑。然后他调整好姿势,搀扶着艺兴并向艺兴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 
  留在桌上的四人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悄无声息地骚动起来,纷纷做出各种表示“有戏”的手势,并都无法抑制地扬起嘴角。这几个提前狼狈为奸的家伙其实都知道,张艺兴其实挺能喝酒的,不过只要王迅不知道就成了。都说酒壮怂人胆,酒后吐真言,之前也没让艺兴再对王迅死缠烂打下去,连欲擒故纵都用上了,说不定今天连生米到熟饭那一步都能完成呢?
 
 
 
 
08.
  架着一个个头比自己还高大的年轻人,王迅跌跌撞撞地摸出艺兴身上的房卡,就连忙去开门,没注意到艺兴泛红的耳尖。
 
  架着艺兴进门又是一番折腾,好不容易把人倒腾到沙发上,喘了口气正想走,左手就被握了个紧。王迅以为他是哪里不舒服,连忙回握住艺兴的手腕,一回头,就看见艺兴神色还略有朦胧,却语调坚定、声音清晰地说:“迅哥,我喜欢你。”
 
  清了清嗓子,他重复道:“迅哥,我喜欢你。”
 
  这时艺兴的目光已完全清醒,他坚定地注视着王迅慌乱的眼睛,再一次说道:“迅哥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 
  但最终王迅只是错开他灼灼的目光,敛下眼皮,轻轻地松开了方前因担心而紧握艺兴手腕的左手。
 
  “睡吧,艺兴。”
 
  他一边这么说着,一边起身,无声息但坚定地向屋外走去,最后轻轻磕上了他的房门。
 
  张艺兴只觉得手腕上那一环仿佛直接擒住他心脏的热度,在王迅松手的那一刻就拥有了无法挽回的颓势。而在他听到门锁磕碰闭合的那一声轻响之时,那若有若无的一丝残温便倏地凉透,凉意沿着经脉迅速蜿蜒牵扯至心脏,教他不能呼吸。
 
  他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在沙发里蜷缩了一会儿,突然起身把身前的茶几掀翻了去。
 
 
 
 
09.
  从那晚起,张艺兴就发觉,王迅在他们之间划定了比之前更远的距离。
 
  王迅回复他消息的频率大幅度下降,死缠烂打也失了效,就算艺兴在录制中提出结盟,他得到的回复也往往要么是“我已经和别人结盟啦你来迟了”,要么是“不了你现在太精了,我还是一个人折腾比较安全一点。”
 
  兄弟们对于这种现状也显得不知所措起来,艺兴开始绝望地尝试在各个镜头面前肆意展示自己对他迅哥的偏爱,于是开始有别有深意的媒体点名王迅,问他如何看待张艺兴。
 
  王迅像是没有料到这个问题似的愣了一下,又马上轻轻地笑开:“干嘛只问艺兴一个呢,你这个记者啊有偏心。”接着他叫人挑不出错地按着年龄顺序把男人帮全员都夸了一遍,最后轮到了艺兴,王迅照例夸过,顿了顿又加了一句:
 
  “艺兴啊,真的是我的好弟弟。”
 
  艺兴反复地揣摩他那句“弟弟”的腔调,一会儿觉得这话与王迅平日的语调并无不同,一会儿又觉得他在“弟弟”二字上毫无疑问地加重了语气。
 
  在他们两人之间仿佛突然横亘了一条阻断所有电波传递的深渊,任由张艺兴在一边徒劳地连跳带吼,只差把自己的胸膛剖开叫那个死脑筋看看自己的一片真情。而艺兴也知道,造就这条无法跨越的深渊的,正是王迅积压已久的自卑与恐惧。
 
 
 
 
10.
  他在拼尽全力去展露自己的真心了。
 
  可是他不信,他不听。
 
 
 
 
 
 
 
 
——END——
 
 
 
 

评论(59)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咚锵锵锵 | Powered by LOFTER